返回顶部

各方正能量,共促孩子们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4:3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吴齐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2月17日,对凉山州西昌市救助站的10多名孩子来说,是最开心的一天,当天,他们受邀在月城广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才艺表演。

古筝、钢琴、架子鼓……,这些孩子们平常在电视上和书本上看到的乐器,终于可以现场观看。

这是一场由西昌市儿童福利指导服务中心、西昌新思维教育培训学校和当地社区举办的未成年人才艺表演活动。据了解,近期,全国民政系统正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西昌市救助站(西昌市儿童福利指导服务中心)虽然地处城区,但有不少来自农村的困难儿童、留守儿童。

西昌新思维教育培训学校有丰富的文艺青少年,当天,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纷纷上台献艺,为孩子们和观众表演了歌曲演唱、钢琴演奏、架子鼓炫酷秀等节目。彝族歌曲《大地之子》《带我到山顶》唱出了不少彝族孩子的心声,社区舞蹈队也表演了《祝福祖国》等节目。

凉山州、西昌市关工委等部门观看演出。记者了解到,通过才艺表演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凝聚社会各方正能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他们茁壮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