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沽湖摩梭家园音乐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9:3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成绪 杨朝勇 记者 何勤华)12月3日,2016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盐源县泸沽湖摩梭家园音乐节”在泸沽湖摩梭博物馆文化广场举行。本次音乐节按照四川省提出“发展音乐文化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产业拉动的原则,结合旅游宣传、招商引资推介、摩梭家园建设、摩梭文化保护等工作,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浓郁的摩梭歌舞、风情和美丽泸沽湖的独特魅力。


12月3日,泸沽湖摩梭家园音乐节开幕。曾成绪摄

开幕文艺演出分为美丽的泸沽湖、多情的泸沽湖、吉祥的泸沽湖以及尾声等四个篇章24个节目,主要以泸沽湖摩梭民歌和原创歌曲演唱为主,穿插摩梭舞蹈和民俗表演等。节目充分展示底蕴深厚的摩梭文化,让1000多名观众在碧水蓝天、纤尘不染的泸沽湖充分感受到了泸沽湖摩梭家园阳光音乐节的独特魅力。


12月3日,泸沽湖摩梭家园音乐节开幕。曾成绪摄

台上古筝、二胡、小提琴、彝族月琴、笙演奏以及原生态歌曲、舞蹈表演等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摇旗呐喊、掌声不断。精彩的演出,优美的旋律,让人沉醉于泸沽湖优美的山水之间。“泸沽湖山美、水美、景美、人更美,原生态的歌曲沁人心脾,仿佛带人远离城市的喧嚣,进入一个世外桃源。”许多观众纷纷赞叹,泸沽湖真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活动还进行了泸沽湖旅游宣传和招商引资推介,向广大游客发放了《盐源县招商引资指南》《盐源县旅游宣传折页》等1000余份,《心中的泸沽湖》《泸沽湖风光纪念扑克》以及摩梭特色工艺品等200多套。

四川省文化馆、四川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盐源县文化馆、泸沽湖镇等单位参加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