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博会有“凉山风” 凉山借机展示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5:0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林忠)9月21日上午,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87家参展单位,37家世界500强企业、64家境外知名企业携带2067个项目参展、9141件展品参展。

此次科博会,凉山州牵头负责以“加快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为主题的攀西经济区的展览展示和投资推介工作,设立了近2000玉米的室内、室外2个展场。

室内展场以“加快建成国家战略资源和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为主题,分8个板块充分展示凉山州、攀枝花市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创新发展情况,包括创新平台、清洁能源、稀土产业等板块。

其中,创新平台以图文形式,介绍锦屏暗物质实验室和凉山州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产业和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县市创业创新孵化中心、科研所等。

清洁能源板块,以图文和模型介绍凉山州风、光、水、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展情况、大型水电站、风能发电场、光伏发电站及东电凉山公司、中水恒岳新能源装备公司等企业。

此外还包括智慧旅游板块,图文介绍凉山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触摸屏、微信打印等互动平台,介绍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

室外展场主要展示凉山州国鑫斯特林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25KW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设备模型1个、3KW碟式斯特林发电设备样机1个和冕宁万凯丰新能源科技公司的新能源汽车3台。

本届科博会期间,凉山还将举办“主题日”活动,将成立凉山新能源创新联盟,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等签订院(校)地合作协议,12所高校、科研院所与12户凉山企业签定产学研合作协议。

据悉,科博会创办于2013年10月,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前今已在绵阳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与上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参展单位、项目、展品数量均明显增加,展览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参展大企业大集团持续增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