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举办文物展 136件珍贵文物带您感知千年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4:1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为迎接 “国际博物馆日”, 5月18日上午,凉山州举办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凉山文物成果展,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第七展厅展出了136件精品历史文物,并免费向游人开放。

据悉,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自2012年开始以来,凉山州先后组建了18支科考场队伍,20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3081个国有单位,共在凉山境内普查出可移动文物18463件,文物总数居全省前列。

据展览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由凉山州博物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和各县市文管所联合举办,参展的136件珍贵文物,时间跨度从新石器时代开始至清末,所在展品为凉山州难得一见的可移动文物精品,许多展品是首次与观众见面,文物展分骨器、石器、木器、陶器、铜器、铁器、银器等几个展区,展览现场配有解说员,置身展区,通过聆听讲解,感觉仿佛一下子走进了几千年凉山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5月18日开始,每天展出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5:00,为期2个月,至7月18日结束,除在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进行实物展示外,部分文物还将参加成都、西安等地巡展。

记者在西昌市月城广场看到,广场上也正在进行文物成果图片展,现场参观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好评不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