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自行车爱好者乡村骑游 领略会东山水之美

www.scol.com.cn (2019-05-18 17:0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赵海华 邹应东 李金月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何勤华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初夏的会东县乡村,燕舞莺飞,恬静淡雅,一派和谐繁茂的景象。5月18日,由会东县人民政府主办,会东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会东乡村旅游骑游活动拉开帷幕。

骑游爱好者们从县城法治公园出发,途径鲹鱼河镇、嘎吉镇、铁柳镇部分村社,到达终点壶穴地貌奇石谷景区后折返,单程29公里,全程58公里。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共有来自会东、会理两县约100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此次乡村旅游骑游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2岁。

“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够把爱好骑行的人凝聚在一起。以后有类似的我会一直参加。”今年刚满20岁的李强珲对记者说,高考毕业那年和父亲一起骑游了一趟川藏线就爱上了骑游这项运动,如今已经三年。

骑行爱好者李祖玉说:“我的爱好就是和年轻人一起,打乒乓球、游泳。我希望全体老年人,身体健康,生活开心!”

一路上,骑行爱好者一边领略着赛道沿途秀美风光,一边相互鼓励,气氛热闹、融洽。经过约2小时, 第一批骑行者到达奇石谷。

“骑游路上的乡村风景非常秀丽,能够和这么多骑游爱好者来到奇石谷非常开心。”骑游爱好者曾超边擦额头上的汗水边对记者说。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会东县旅游发展战略不断创新,乡村旅游产业方兴未艾。今年5月,成功取得国际顶级赛事——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的承办权。作为环四川(会东)国际自行车联赛—山地越野爬坡挑战赛的预热活动之一,此次乡村旅游骑游活动旨在弘扬、推介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倡导绿色时尚的运动方式,为有效推动“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营造了浓浓的氛围。

图片由会东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