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乐山携手打造“飞地园区” 承载地在五通桥

www.scol.com.cn  (2018-07-04 10:3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吴晓彤)7月3日,凉山州与乐山市共建“飞地园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两地将按照中央、省支持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加快发展飞地园区助推脱贫攻坚的要求,以促进“大小凉山”携手奔康为目标,以飞地园区为载体,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优惠政策,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区域协调发展,共建“凉山•乐山飞地园区”,有效整合存量资源,创新发展增量资源,携手打造四川最具活力和竞争优势的飞地园区。

根据协议,凉山州和乐山市将坚持优化配置、优势互助、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双方共赢的合作原则,把两地优势充分整合,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通过园区建设,推动两市州联动发展,促进企业成长壮大、财政增收,提供就业机会,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借鉴省内跨市域合作飞地园区建设和运作模式,综合考虑大小凉山地区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产业链延伸关联度、地理区位、园区发展潜力、园区产业规划拓展空间等因素,两市州确定以乐山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作为双方合作共建“凉山•乐山”飞地园区的承载地。

乐山市将牵头编制《“凉山•乐山飞地园区”发展规划》和《“凉山•乐山飞地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实施飞地园区道路、水电气等必要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企业入驻和项目入园落地所需,并牵头制定落实《凉山•乐山飞地园区”发展政策意见》等相关政策。凉山州将协助做好相关规划,争取“凉山•乐山飞地园区”企业享受凉山州财税、金融等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留存电量指标,用于两市州共同招商引资的产业新买和凉山州企业入驻“凉山•乐山飞地园区”项目。

根据协议,两市州将组建“凉山•乐山飞地园区”推进工作小组,建立协调工作机制、信息沟通机制、服务保障机制等,共同推进飞地园区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