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要入党”是感恩党的最好表达方式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49: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谷莫村青年先锋队近半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尊敬的党组织,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考察我。”6月29日,在党的97岁生日前夕,凉山州昭觉县特布洛乡谷莫村彝族青年罗比尔布来到村委会,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交给村党支部。

罗比尔布是谷莫村青年先锋队的一员。包括他在内,截至6月29日,青年先锋队已有34名队员向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说,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这两年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都很感恩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共产党,是感恩党的最好表达方式。

谷莫村距昭觉县城30公里,有30户贫困户138名贫困人口,是建档立卡贫困村。2015年10月,凉山州政府办工作人员罗雅宏被选派到谷莫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罗雅宏走访调查发现,村里有初中以上文化且有一技之长的人中,90%是18岁至35岁的青年。他向乡党委政府建议,把这些青年发动组织起来,建立青年先锋队。

2016年5月,谷莫村青年先锋队成立,建起脱贫奔康先锋队、互助抢险服务队和“四好”建设宣传队三支队伍,队员有80余人。他们中,许多人有一技之长,队长木坡史惹和队员神扎布且是驾驶熟手,队员中还有木工、农技好手。

扶贫帮困,青年先锋队队员冲锋在前。老党员洛比日吉夫妇已70多岁,因儿子去世、儿媳改嫁,家里只剩下老两口。收玉米季节,家里没有劳动力,老两口正在着急时,青年先锋队队员来了,两天时间就把两亩多地的玉米收完并运回他家。老阿妈吉子呷勒自女儿嫁到外地后,长期一个人在家。雨季到了,她家屋檐下的排水沟堵塞,雨水排不出去,眼看就要泡烂墙根,房梁受雨水侵蚀也开始腐朽。危急时刻,青年先锋队队员来了,帮助她家挖通排水沟,更换了房梁。

在帮扶单位和乡党委的支持下,预计今年底谷莫村就能脱贫摘帽。青年先锋队队员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罗比尔布说,以前觉得党员离自己很远,现在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党员就在自己身边,他们都非常优秀,自己也想变成优秀的人,所以要申请入党。

谷莫村村支书木帕曲尔告诉记者,2016年底,两名队员成为预备党员,当年就有6个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考察培养,目前有3位同志发展党员的条件已成熟,按程序将于近期发展为预备党员。村党支部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