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举行一线技能大比武——以比促学,以学促干

www.scol.com.cn  (2018-06-13 10:53: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宁南县茧丝绸工业园区,南丝路集团银鸿丝业公司前缫车间内正在紧张地进行大比武,火热的场面让参赛的缫丝技工们暂时忘却了夏日的酷热。

今年3月,宁南县启动“一线技能大比武”活动。该县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统筹农村基层党组织“三联三提升”、城市党员“双带头”等活动,分类开展了能力大比拼。活动方式多样,各具特色。

如今,一场场烤烟标准化大田移栽大比武活动、一场场激烈的春蚕生产技能大比武活动等正在宁南县展开。

□李桦汶王咏 本报记者何勤华

比技能:强化术业专攻

“缫丝工李会两分钟穿磁眼16个、接结咬结54个、捻鞘32个,夺得三个单项第一名……”听到比武成绩,银鸿丝业公司的李会笑逐颜开。

银鸿丝业党委组织的这场大比武,共有36人参赛。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分别在穿磁眼、捻鞘、除类捻添、接结咬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比拼。“技能大比武让大家明白了差距,也为公司进一步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公司负责人刘怀学说。

不光银鸿丝业公司,宁南各系统的比武活动也风生水起。卫计系统党委围绕医技医术、服务质量、医风医德,开展“医师大比武”;教科系统党工委围绕教学能力、教风学风、教学创新,开展“教师大比武”;茧丝绸工业集中发展区党工委围绕生产技能技术,开展“巧匠大比武”。

值得一提的是,披砂镇开展的“服务大比武”,不仅分类列出了干部每月比武内容,还逐一细化了考评办法及奖惩措施,并将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直接挂钩。该镇还规定,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干部,将被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约谈。

比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如果对政策理解不深、解读有误,我们就给别人讲不明白。所以,通过‘比武’来了解干部对政策理论的学习和掌握情况,非常必要。”6月10日,宁南白鹤滩镇党委书记李茂伦坦言。

据悉,“一线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宁南县委组织部还要求,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实行不定期会前考试。根据要求,会前考试考前不发通知、考中严肃考纪、考后约谈落后。此外,当地还分级分类建立考试成绩台账,并将其纳入干部实绩评估、年度考核。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县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367人进行了三场“比武”。各级党组织把压力层层传递,在全县掀起了学习热潮,实现了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为确保比武成效,该县还创新实施了联乡县领导、帮扶单位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指导评审机制,实时对量化评分评选“比武标兵”进行监督、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