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自行车联赛 凉山州宁南主打“康养牌”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30: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5月23日,记者从凉山州宁南县文广体旅局获悉,该县未来将布局主打自行车元素的康养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康养旅游的“康”字属性,助推宁南打造西部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再过几天,2018·中国环四川(城市)国际自行车联赛将在宁南举行,这是该县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借助这一赛事,宁南县国家4A级景区——凯地里拉温泉在新修建的项目上,配套布局山地自行车项目。“宁南陡峭的地势,适合山地自行车。游客在这里不仅享受温泉和阳光,还能体验自行车健身运动。这将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吸引力。”凯地里拉温泉项目母公司——宁南南丝路集团董事长林平说。

宁南本地的蚕桑文化也将融入其中。近年来,宁南县先后获得“中国蚕桑之乡”“国家级农业标准化优质桑蚕茧示范县”等称号。林平介绍,该项目还将规划打造一个集蚕桑文化、自行车元素、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体,集中体现宁南的旅游特色,目前具体方案正在设计中。

据悉,2017年,宁南县接待游客超过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1亿元,增长14.8%。宁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行车联赛的落地,能进一步带动旅游、服务、交通等行业加快发展,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聚集,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