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宣讲报告队持续宣讲 数百村民自发赶至宣讲现场

www.scol.com.cn  (2018-05-16 17:1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文/图

5月15日,凉山州昭觉县地莫乡地莫村村委会坐满了附近的村民,一场特殊的宣讲在这里举行,让乡村干部和村民们时而感动,时而振奋,时而欢笑。

“今年2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我们昭觉,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彝族干部群众,勉励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在主持宣讲报告时说,凉山州、昭觉县选择了13位与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组成一支动真情、接地气的宣讲报告队,结合各自亲身感受进行宣讲,到地莫乡的宣讲,是第三场。

讲自豪,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拿出了家人和总书记的合影;谈感受,解放乡火普村第一书记向大家讲述了总书记进村时他陪同介绍的情况;话情怀,三河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告诉乡亲们,总书记是大家的贴心人,让大家感恩党,永远跟党走。

在当天的宣讲中,宣讲报告队成员用最接地气的语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最真切的感受,把总书记对他们的深深牵挂、拳拳关爱和谆谆嘱托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鼓舞大家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致富奔康。

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参加了当天的宣讲,她说,“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活动,通过总书记走访座谈过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的现身说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彝区同胞的深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传递到广大彝区群众心间,转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勤劳的双手,建好房,搞好产业,抓好教育等,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脱贫奔康的路上走出新路子。

当天,昭觉县在地莫村村委会的广场准备了1700个座位,村民们将座位坐得满满当当。随着宣讲开始,又有附近的村民陆续自发赶来,挤满了村委会广场,共计有约2500人参加宣讲活动。凉山州歌舞团还组织部分演员在该村开展了文艺宣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