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越西小相岭隧道主洞贯通 预计今年底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4-13 14:0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林建江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4月12日,越西小相岭隧道主洞正式贯通,预计2018年底全线完工通车。

小相岭隧道主洞全长3432米,总投资3.48亿元,于2016年3月30日开工。小相岭隧道工程起于喜德县小山村,穿过小山终止于越西县小相岭村。小相岭隧道属特长隧道,穿过两个断层破碎带,最大埋深超过520米,为单洞双向两车道,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小相岭隧道位于中冕公路喜德县和越西县交界处,是凉山州北部三县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隧道绕过小相岭垭口冰雪灾害严重路段15.15公里,避开冰雪天气180天、大雾天气240天,绕避了公路山顶部分的弯道和大坡度路段,缩短路程,节省时间,保障了车辆行驶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