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访雅西高速应急通道:1号通道还在铺沥青

www.scol.com.cn  (2018-03-17 16:5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张舒 罗之飏 游飞

雅西高速瓦厂坪大桥附近山体位移导致桥梁受损后,为过往车辆安全,雅西高速荥经至九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经现场线路勘测,雅西高速瓦厂坪大桥应急领导小组决定就近开辟1、2号两条应急通道。

1、2号应急通均为单向通道,其中1号通道供雅安至西昌方向小型汽车行驶,经龙苍沟互通连接线-荥岗路-龙安路,全长约16公里;2号通道供西昌至雅安方向小型汽车行驶,经龙安路-花凰路-国道108线,全长约25公里。

3月15日上午,记者奔赴现场,探访1、2号应急通道建设情况。


1号应急通道路面正在进行下面层施工铺设沥青。

2号应急通道沥青路面和交安设施等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边沟修 整和路面清洗,除了3公里新铺设的道路外,其余全部由现有地方公路串联而来,且弯多路窄,现场体验驾驶时车速不能太快。


2号应急通道

相比2号通道,1号通道虽然同样利用了既有公路,但道路均需修整、改造,加铺路面,作业空间比较窄,只能单边推进,因此施工周期较1号通道更长。雅西高速公路荥经管理处副处长陈兴明告诉记者,目前 1号应急通道已完成道路修整和基层铺筑,并铺设了约600米的底层沥青。


2号应急通道与乡镇公路连接点

至于1、2号应急通道通车时间,记者从雅西高速瓦厂坪山体变形应急抢险现场指挥部了解到,应急通道完工后,需经验收合格后,由相关交通主管部门共同确定并通告具体开通时间。 届时,车辆通行雅西高速公路将通过瓦厂坪大桥往西昌方向约5公里处,在1、2号应急通道交汇点附近的收费站,进行单向转换, 方便过往车辆绕行后顺利进入高速路。

因1、2号应急通道大部分路段均由现有国道、县乡地方道路串联改造而来,路况复杂,通车条件有限,且有区间车辆通行。以2号应急便道为例,最宽处8米,最窄处仅有5米,中途还有各乡镇区间车通行,存在堵点较多。因此,荥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宋涛建议采取远端分流控制车流量,同时呼吁过往车辆关注 路况信息,注意绕行或错峰出行。

需要提醒的是,大型货车等重型车辆不能使用应急通道,需经108国道等道路绕行,至于客运汽车能否通行,宋涛表示尚未确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