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今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500亿元

2018-01-20 16:5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文 赖菁/摄

1月20日,西昌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西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2.3亿元,增长7.5%。

2017年,西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基础提升年”主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创新发展,攻坚六大片区,构建六大支撑,创新社会治理,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8.8亿元,增长6%;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06亿元,增长8.0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60.8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0.1亿元,增长11.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71元,增长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850元,增长8%。

西昌市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96位、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第5位,荣获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全国绿色证书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三农”工作先进县等国家和省级荣誉70余个。

2018年西昌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攻坚六大片区,强化六大支撑,创新社会治理,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街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巩固脱贫攻坚、防范各类风险、加大民生保障等八大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2.3亿元,增长7.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