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军分区2018年计划新建2至3所少年军校

www.scol.com.cn  (2018-01-17 13:4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张林忠

“用好凉山红色资源创建一批国防教育基地,打造富有时代特色、地域特点的国防教育品牌。”1月16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军分区党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获悉,为深化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健全凉山州国防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规范会议、学习培训、检查督导等制度,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课堂、进大中小学考评体系,2018年内,凉山军分区将推动新建2至3所少年军校。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17年,为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凉山州先后3次召开军民融合发展调研座谈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凉山州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以移动、联通和攀钢钒钛基地等大型企业厂矿等为重点,对基础领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资源、社会服务、应急能力和公共安全等方面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部署安排。

其中,凉山组织开展了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十六周年等系列宣传活动,在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举办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组织55名少年军校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军事夏令营活动;投入资金217.3万元,帮助14个贫困村整体退出贫困。

凉山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潘波在会上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统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发挥军民融合协调职能,按照《凉山州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牵头驻州部队组织官兵、民兵积极参建参治、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西昌市、越西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大会表扬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