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总投资265亿元开建113个重大项目 西昌会理会东成“火车头”

www.scol.com.cn  (2017-12-12 14:0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12月12日,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凉山分会场,1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5亿元。

今年以来,凉山州把加快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举措,狠抓政策落地生根,全力推进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1-10月,全州累计完成投资904亿元,176个州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7.6亿元。

为扎实做好投资和项目工作,凉山州通过梳理全州17县市四季度项目开工情况,本次集中开工共汇总项目13个,涵盖农业、交通、工业、服务业和城镇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五大类,涉及总投资268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

分县市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个数超过10个的县市有德昌(16个)、西昌(14个)、会理(11个)、布拖(10个)。从投资来看,会东、会理、西昌三县市的项目计划总投资均超过40亿元,占所有总投资的近七成,成为拉动项目投资的“火车头”。其中会东县本次总投资最高,为73.1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涉及农业项目19个,总投资16.35亿元,涉及10个县市。其中凉山佛山合作项目西昌太美花卉科技园总投资10.38亿元,该项目占地面积3019亩,基础设施总面积390330平方米。宁南县水利扶贫项目,规划在全县10个贫困村新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山洪沟治理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和牧区水利工程。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集中开工的扶贫项目不少。基础设施项目中,65.15公里的会淌路将提升改造为四级公路,宁南将规划建设二级客运站一座;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中,西昌建设春城学校、会理对县人民医院整体进行搬迁、甘洛规划在7个乡镇建设中心幼儿园等均备受关注。

凉山州表示,将把项目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转型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