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第三届森林康养年会12月14日-16日在凉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2月8日,记者从西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2月14日—12月16日,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将在凉山西昌举行,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

森林康养产业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有效举措,也是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和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精准脱贫”的客观需要。

近年来,西昌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国家湿地公园为抓手,大力实施邛海湿地生态保护工程,持续投入近50亿元,建成湿地面积2万余亩。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荣誉称号。位于西昌的28万亩东西河飞播林区是全国面积最大、成效最好的飞播林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人类改造自然的典范”收录。

年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品邛海泸山·享绿色生活——环邛海健康走活动、大规模绿化全川(冬季行动)植树活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推介暨招商引资会、“森林康养+精品酒店”融合发展探讨会等。

本届年会将以会议研讨和参观体验相结合,以举办“学术论坛、市场研讨、成果展示、招商推介、参观体验、信息发布”为基础,推广凉山、西昌的“地域品牌、城市品牌、康养品牌、生态品牌、旅游品牌、文化品牌”。通过年会的成功举办,将加快凉山州、西昌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实现“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精准脱贫”的现实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