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鸣枪 蒙古国运动员获得精英组冠、亚军

www.scol.com.cn  (2017-10-15 13:5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10月15日上午,2017·中国四川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泸沽湖畔鸣枪开赛,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以及全国各地近200名自行车运动员及爱好者参赛。

泸沽湖位于四川、云南两省交界,三分之二水域面积和一万五千亩草海湿地在四川境内,湖面海拔2690米,因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摩梭文化闻名于世。

赛事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路公开组与女子公路公开组三个组别。比赛之前,盐源已经成功举办了盐源特色商品展、摩梭民俗集体婚礼、摩梭文化国际论坛等配套活动。

上午九点十分,一声枪响,选手们从四川泸沽湖景区情人滩出发,途经泸源涯、里格半岛、草海、走婚桥景点及众多摩梭自然古村落。本次比赛赛道环泸沽湖一周,平均海拔2700米以上,共52公里,包含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沿途有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段,路况复杂,比一般自行车赛更具挑战性。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蒙古国的两位运动员获得精英组冠军(一小时十二分四十八秒)、亚军,我国江西南昌选手周克强获得季军。他们的成绩都在一小时十七分钟以内。男子公开组和女子公开组的前三名中,各有两名均是昆明选手,其中男子第一名为李倪,成绩一小时十七分零六秒,女子第一名唐欣,成绩一小时二十八分零五秒。

由于赛道地处高原,海拔在2700米左右,加之赛道弯道多、坡道大,对不少运动员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不过,运动员们表示,大家都克服困难,挑战自己,取得了理想的名次。

来自绵阳的参赛选手程亚光在比赛后告诉记者,泸沽湖是她心中最美最向往的地方,从网上了解到环泸沽湖自行车赛事后,第一时间报名,作为业余选手,她说,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泸沽湖这么美的地方参加比赛,为人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103号选手陈肖,是位来自成都的小伙子,赛前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他己经来了比赛起点,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认真检查车辆。陈肖说,自行车运动健康低碳环保,在成都工作的他,每天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既不用担心堵车,还能锻炼身体。如今,他和朋友一起参加自行车运动己经6年多,先后4次参加国内举办的各种自行车赛事。他说,在泸沽湖这么美的地方参加比赛,心情格外舒坦。

据悉,该项赛事将连续举办5年,形成常态。借助泸沽湖地区高海拔、长距离、多爬坡等先天地理优势和沿线民俗文化、秀美山水等独特人文风光,当地规划将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打造成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同时,赛事也将使海内外游客进一步感受到摩梭文化的魅力,了解到美丽的盐源县,提高泸沽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进而推进泸沽湖景区全域旅游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