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受赠建51所"航天启明图书室" 重点覆盖甘阿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1:2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10月11日,航天启明专项基金与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成都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航天启明专项基金将向四川捐赠520万元图书,重点覆盖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等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用于在51所中、小学校各建1个“航天启明图书室”。

副省长杨兴平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这批捐赠图书中,有10%以上是航天科普读物,涵盖航天发展史、天文知识、航天科学家和航天员事迹等。

航天启明专项基金主任张声远表示,捐赠旨在实施教育扶贫,引导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以“学”为“桥”、以“书”为“舟”了解和通向世界,为孩子们带来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与希望。

“这些书籍是爱心,更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甘孜州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昌泽说:“四川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以来,我们的学校越来越漂亮,但是很多学校特别是偏远乡村学校的图书室藏书不多、种类单一,远远满足不了孩子们增长知识的愿望。相信所有受赠学校师生将会更加努力,用优异成绩回报关爱!”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对这一善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捐赠仪式上说:“‘航天启明图书室’的设立是对四川脱贫攻坚事业的有力支持。图书室建好后,各地要加强管理,使之发挥最大作用,惠及更多学生,为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出贡献。”

航天启明专项基金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启明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此前,启明公益基金会已向四川省捐资助学21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