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西马”设中国籍选手奖 全程男女第一名奖金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德芬

民众参与度最高的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目前报名已结束。11月4日,2万余名运动健儿将齐聚西昌,“奔跑美丽西昌,追梦五彩凉山”。对于今年的选手来说,获奖的可能性更大,9月20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西昌市9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的奖项设置奖金范围更广,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男、女前100名都有机会获得比赛奖金。此外,今年“西马”将设中国籍选手奖。

目前比赛报名已截止,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2个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报名总人数21562人,其中非凉山籍14124人,占参赛总人数的65.50%。全程5037人,其中非凉山籍3658人,半程7214人,其中非凉山籍5604人,迷你马拉松9311人,非凉山籍3862人。

2017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分别设42.195公里的男、女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以及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

比赛的奖项设置也有调整,据了解,今年奖金范围更广。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0名,并颁发与名次相对应奖金。同时,特别设立中国籍选手组,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选手的中国籍运动员将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各前10名给予奖金。中国籍全程马拉松选手男、女第一名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10000元,半程马拉松选手男、女第一名将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6000元。继续增设全程和半程团体奖项,分别录取男、女各前八队,全程团体第一名奖人民币10000元,半程团体第一名奖人民币6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日,西昌马拉松形象大使吉克隽逸,四川籍奥运冠军殷剑、张山、邹凯,世界冠军蒋婷婷、蒋雯雯等将参加起跑仪式,对凉山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竞技体育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从下月起,西昌将不断迎来体育盛事。10月6日至8日,由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前赛将在凉山州民族体育馆举行,届时,山东高速、吉林九台农商行、北京控股、八一富邦4支俱乐部将参加西昌站比赛,篮球爱好者们千万别错过。而在11月2日至6日, 20支船队也将在邛海举行2017西昌邛海国际帆船赛来一决胜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