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环保卫士伍华当选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35:3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了心中的山水,你选择了翱翔。像一个战士,用法的武器,与污浊较量。像一位医者,以澄澈之心,疗治那片土地的伤痛……”12月4日,我州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伍华当选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以上颁奖词是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对伍华献身环保事业的至高礼赞。

伍华,彝族,中共党员,现年39岁,他从事环保工作15年来,在环境监察、环评审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法规宣传、局办公室等历经多岗位锻炼。

近年来,伍华向环境污染亮剑。面对隐瞒包庇的管理者,他毫不放纵。截至2017年11月,伍华带领执法队伍跋山涉水12万公里,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575件,限产停产案件71件、查封扣押案件11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人,办理涉嫌污染环境罪案件2件。

在他的带领下,凉山州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征收排污费2.5亿元,稽查追缴入库排污费2676万元,切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合法权益。

而凉山州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年,凉山州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荣获全省年度考核“一等奖”。州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被评选为全省环保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州环境行政处罚和排污费征收工作在全省名列第二名。州环境监察执法支队被为全省“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

伍华本人获环境保护部组织开展的“2016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