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派出所长给妻儿写致歉信:春节亏欠太多 期待情人节相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4:4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巫卫铭(左)在春晚分会场执勤。图片由西昌市公安局提供。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近期,一封“情书”在西昌公安圈流传,信中,一位基层派出所长诉说了自己多年来,节假日坚守执勤岗位,没有时间陪伴妻儿,甚至今年春节,自己也在春晚凉山分会场执勤,没有照顾刚生二胎的妻子。2月14日,记者了解到,写这封信的是西昌市公安局礼州派出所所长巫卫铭。

巫卫铭从警已有20余载。2016年年末,正是妻子怀孕需要人照顾的重要时刻,但巫卫铭一直奋战在打击犯罪和春晚安保一线,无暇照顾妻子,妻子挺着大肚子,白天上班,下班后做家务、辅导大儿子作业,一样没有落下。

巫卫铭写给妻儿的“情书”。

大年二十七,巫卫铭的妻子生下二胎儿子,办理住院手续等重要事件巫卫铭都缺席。孩子生下第二天他又他火急火燎得回到了春晚安保现场。等春晚分会场活动结束回到家中,巫卫铭看到躺在沙发等着他回家睡着的孩子,还在独自一人哄着哭闹的小宝的妻子,他泪如泉涌,写了了一封深情的“情书”。

巫卫铭在“情书”中说,和妻子结婚以来,每逢节假日一家人均是聚少离多,自己心里十分愧疚。“我觉得我对你们太不负责任,自己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巫卫铭说。

巫卫铭的妻儿在一起

这个春节,巫卫铭坚守在春晚凉山分会场执勤现场,但他说,作为人民警察,不能缺席老百姓的每一个接入,这是警察的职责。巫卫铭在“情书”中说,这辈子对不起妻儿的,只有下辈子还了,这辈子得对得起这身警服,“期待情人节能好好陪妻儿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