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绣娘二期培训在越西开班

2022-09-01 13:28:55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8月23日,由全国妇联发展部、教育部语用司主办,凉山州妇联、越西县妇联承办的凉山州绣娘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二期在越西县开班。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州妇联、越西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越西城北感恩社区的50名绣娘参加。

此次培训结合彝绣产业发展,紧扣凉山绣娘的生活现状和发展趋势,深度融入“树新风·促振兴”暨妇女儿童关爱提升三年行动中“学普用普”重要内容,以手机短视频直播为主线,设置“三融入”课程体系,以普通话训练与表达技巧、“树新风·促振兴”——爱购凉山彝绣文创产品刺绣培训、彝绣技艺等技能+普通话的提升等为内容,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绣娘全面提升素质。

为期4天的培训,绣娘们将通过老师的教导,把彝绣传统手工技艺学深学细学出成效,使之成为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记者 苏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