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

2022-08-15 18:07:04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税减税降费的安排部署,州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退税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落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州财政局紧紧围绕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序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四川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等相关政策,切实提高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持续激发创业活力和发展信心。

在凝聚部门工作合力方面,州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建立了专题联席会议制度及其信息共享机制,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了对退税减税降费工作的宏观指导,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州财政局还进一步狠抓政策落实落细,通过精心组织,落实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从税收、社保、非税收入等方面全面贯彻。及时掌握政策实施效果、开展政策效应分析、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周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