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凉山州启动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8:1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6月12日,凉山州在西昌市凉山民族体育场开展以“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的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合理使用自然资源,减少各种人为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保护人类共同家园,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200余家单位、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要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降耗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做一个节能降耗的倡导者。要培养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的照明灯,减少电脑等各类电器的待机时间。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节约用纸,提倡无纸办公、无纸通讯,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活动中,还进行了骑行宣传。骑手从凉山民族体育场出发,途经民族风情园、海河路等地,形成了节能降耗宣传的靓丽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