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基层科技工作者受邀参加国家“两院”院士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22: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5月28日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凉山州会理县科技工作者董以军以嘉宾的身份受邀出席。他也是四川省参加本次大会嘉宾中,唯一一名来自基层的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董以军在二十余年的农业生产工作中,自学农业科技技术并运用于实践,积极探索植物营养学并创新生物肥料实用性研究,取得了优秀成果。先后编撰了通俗易懂的《种烟四字歌》、《绿色石榴标准化管理二十四节气歌》、《石硫合剂快速熬制方法》等使用技术资料。自费考察、率先研发并试验推广了先进的“柔性防渗技术”,广泛用于农用水储蓄。6年来,该技术在会理县缺水地区使用推广,建成柔性蓄水池587口,新增蓄水100万余立方米。

由于他在农业科技方面具有突出成果,曾荣获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以及四川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