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扶贫协作挂职干部见面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33:5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佛山凉山一家亲,扶贫协作谱新篇。5月30日上午,佛山市扶贫协作挂职干部见面会在西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佛山市委、市政府对凉山脱贫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挂职干部表示欢迎。林书成说,佛山市接力帮扶凉山州以来,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佛山所能、凉山所需”要求,佛山驻凉工作组扎根一线、忘我工作,两市州“1+8”扶贫协作协议深入推进,新村建设、产业共建、劳务协作、企业合作、干部人才交流等各领域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林书成说,当前,凉山脱贫攻坚正处于三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佛山市委专门选派11名优秀领导干部到11个贫困县挂职,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增添了强劲动力。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牢记时代使命、践行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帮扶地区所需,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以满腔激情和一身干劲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将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向前进、取得实效。

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推动扶贫协作具体化,充分发挥派员单位职能作用,加力推进扶贫协作项目,不断提升扶贫协作成效,着力打造扶贫协作样板。加力推进住房建设帮扶,坚持标准要求实施好彝家新寨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改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条件,同步抓好公共服务提升。加力推进教育组团帮扶,加大对学前学会普通话专项行动等支持力度,推动建立两地学校协作机制,开展组织管理、技术指导、人才培育、信息建设等合作。加力推进劳务就业帮扶,完善跨区域劳务合作对接机制,搭建劳务精准输出平台,加大订单输出力度,推进劳务输出组织化、常态化。加力推进产业富民帮扶,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在优势资源科学开发、深度挖掘上出点子,在品牌塑造、产品推广上支妙招,在做好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上做文章,大力推介凉山的自然环境、民族文化和旅游线路,积极推动“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以购代捐”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久致富。加力推进干部人才帮扶,协调推动干部培训、人才交流等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培养医疗卫生、规划建设、金融商贸、旅游文化、三农工作、园区企业、招商引资等方面本土人才。加力推进社会力量帮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发动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广泛参与扶贫协作,广泛凝聚推进凉山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要紧紧围绕深化合作推动扶贫协作多元化,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创新扶贫协作方式、拓展扶贫协作领域,实现扶贫协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协调用好贫困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协调帮扶地优先使用贫困县土地流转指标,为贫困县脱贫攻坚提供资金保障。协调引进帮扶地综合效益好、资源能耗低、产业关联度大的企业到贫困县考察对接、投资兴业,在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的同时,推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协调推动帮扶地和贫困县在产业发展、投资贸易、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帮助贫困县把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林书成强调,各县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挂职干部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在工作上大力支持,根据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安排实质性工作,做到合理分工、适才适位。要在生活上热情关心,主动倾听他们的需求,帮助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让挂职干部集中精力开展工作。要在机制上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各地各部门分工负责的挂职工作领导机制,完善落实结对帮扶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携手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朝晖出席并对佛山市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做好工作提出要求。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葛承书介绍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佛山市委组织部介绍佛山派出扶贫协作挂职干部情况;佛山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全体成员,州级相关部门,11个贫困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