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抓好全州工业经济工作 苏嘎尔布提出了这四点意见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33: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面对当前工业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5月2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全州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召集相关县市、部门负责人分析研判形势、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强调要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止滑回升,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为全州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西昌、德昌、会理、会东、冕宁、宁南、盐源、雷波、甘洛等县市及州经信委、州发改委、州统计局、州政府金融办、西昌电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汇报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苏嘎尔布就全力抓好全州工业经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工业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抓、倾力抓,推进重心向工业倾斜、力量向工业集中、要素向工业集聚。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跟踪督导检查。州统计局、州经信委要加强协同配合,提前抓好各项指标分析预警,为州委、州政府当好参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牢牢掌握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动权。二要强化工业项目投资。各县市要把工业项目投资牢牢抓在手上,州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指导服务,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促进在建项目快竣工,储备项目快开工,签约项目快落地,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三要强化工业企业培育。强化企业支持服务,千方百计盘活存量企业,引进增量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脱危解困。支持关联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加强中小企业培育,推动企业尽快升规入统,确保应统尽统。强化招商引资,围绕现有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切实引进一批具有关联性和带动作用的重点企业。四要强化工业要素保障。抓紧出台支持工业企业稳增长的意见,从资金支持、企业激励、降低成本、优化环境、联系帮扶等方面加大企业支持力度,促进各类优惠政策精准投放。资金方面,要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抓紧实施工业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贴息补助等政策,进一步缓解融资难和流动资金紧张矛盾。电力方面,要认真研究政策,充分发挥凉山州清洁能源优势,努力将其转化为工业经济发展优势和强力支撑。营商环境方面,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通过良好的政务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培育形成更多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州政府副州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