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挑战运动极限 凉山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5-22 14:42:4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5月19日,凉山州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结束。来自全州17个县市和特殊教育学校的18支队伍共4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用残缺的躯体挑战极限,用坚强的斗志展示坚强,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感人动人激励人的凉山故事。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了田径、游泳、举重、羽毛球、乒乓球、象棋、跳绳7大项目,顺利完成比赛,共产生90枚金牌,90枚银牌和73枚铜牌。

顽强精神赛出风格水平

展现残疾运动员新风采

发展残疾人竞技体育,是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社会文明、弘扬拼搏精神、凝聚奋进的重要举措。本届残运会是凉山州第一次专门为残疾人举办的体育盛会,是集中展示凉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平台。

据凉山州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体育是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凉山还将举办更多的体育比赛,以此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体生活,提高残疾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挖掘和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为期6天的残疾人运动会,无论是在田径跑道上,还是在游泳馆泳道里,无论是在默默争锋的象棋棋盘上,还是在力量与技巧相结合的举重竞技场上,执着坚韧、自强不息的运动员健儿,参加了田径、羽毛球、乒乓球、举重、象棋、跳绳、游泳七个大项的角逐。在每一处赛场上,让现场观众无不感受到每一位运动员坚强乐观的拼搏精神。

不幸成为坚强理由

拼搏成就励志人生

来自全州各地的运动员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向全社会展现了凉山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凉山今后举办残运会奠定了基础和积累了经验。同时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也为凉山备战四川省残疾人运动会储备了人才。因此,此次盛会不仅是一次展示残疾人运动风采的舞台,也是一次优秀残疾运动员大选拔。

杨克古作为来自盐源的上肢残疾运动员,有着多次参赛经验,曾在全省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过3枚金牌,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分别获得过第5名、第6名。

此次比赛他参加了双下肢、单上肢残疾男子200米混合泳、单上肢残疾男子100米蛙泳、单上肢残疾男子50米蛙泳等多项比赛,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杨克古告诉记者,小时候因为一次电力意外让他失去了左臂,但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在克服了许多困难后,终于走上了专业化道路。参加过省运会、全运会等大型赛事之后,他变得异常坚强、乐观和积极。他说,顽强拼搏的精神是他能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之源。

双下肢残疾的何长生,今年40岁,来自木里县。他告诉记者,他们那里没有专门的游泳池,他是在河水中学会游泳的。那时,他的家乡木里县后所乡的河上没有修桥,进出都要从河水中游过,所以从小就学会了游泳,他在本届比赛中,在50米、100米比赛中均获得第三名。

来自盐源县的田应伟,在本次比赛中他参加了男子残肢组田径比赛。3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他双肢残疾,但他并没因残疾而意志消沉,从小就热爱运动的他长期坚持跑步,这次残运会上他在跑道上顽强奔跑的身影也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当他们站在领奖台时,他们就是最耀眼的明星,是人生真正的主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