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17: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州市联合在月城广场开展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的系列宣传活动。民政、卫生等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和普及碘盐对于保护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意义,并认真解答群众的咨询。盐业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市售各类食用盐,以实物形式,向群众讲解“食盐加碘预防碘缺乏病”的知识。

此次活动共现场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画报1000余份,传播了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识,提高了防范假冒伪劣食用盐的技能,得到了群众的称赞,营造了良好的抓好碘缺乏病防治氛围,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