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推进棚户区改造政策性金融贷款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27:0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日前,记者从州规建局获悉,凉山州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政策性金融贷款,截至目前,全州共有4县9个项目共申请棚改专项贷款35亿元,已发放贷款30亿元,已使用贷款18亿元,使用率达60%。

科学编制规划。编制完成2018—2020年全州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规划,明确总体目标、年度计划、具体项目、推进措施,力争到2020年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3.2万户,基本完成全州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任务,确保城镇居民达到20%的保障覆盖率,全面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创新改造模式。突出土地供应和资金保障两个重点,采取纯货币化安置和政府搭建购房平台相结合、居民自主改造和政府统规统建相结合、货币安置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的多种改造模式,确保项目进度。

规范操作流程。印发了《棚户区改造贷款政策解读》文本、贷款资料清单、贷款工作流程、资金使用细则、相关文件模板等,方便各县市准确把握棚户区改造贷款的业务边界和政策要求,力争顺利通过审核。

注重经验交流。加强已成功申贷的西昌市、雷波县的经验总结和推广交流,协助各县市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目前会东县、昭觉县、美姑县已全面启动棚户专项贷款工作。

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向省住建厅汇报,推进所有贷款项目按期取得入库批复等相关文件。注重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贷款业务培训,推进贷款工作无缝对接。

抢抓政策窗口期。为推进凉山州棚改专项贷款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抢抓政策调整前窗口期,最大限度争取棚户区改造政策性金融支持,抓紧培育成熟项目,尽快完成评审授信,尽快实现用款。目前西昌市2019年14869户棚改项目、德昌县2019年1307户棚改项目的贷款前期工作已提前启动,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通过专业银行约150亿元的授信审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