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非遗名录专题片参加“非遗影像大展·2018”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6:3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目前,由凉山州非遗保护中心和美姑县文化馆联袂制作的《尼木措毕——国家级非遗名录凉山彝族送灵归祖仪式祭祀仪式》专题片经过紧张而艰辛的策划、撰稿、资料搜集等工作后,已完成剪辑工作,进入配音、字幕、英文版的翻译等后期制作阶段。

据了解,彝族送灵归祖仪式祭祀仪式是凉山州国家级非遗名录。2017年12月,在州非遗科及州非遗中心的带领下,州非遗中心、美姑县文化馆对美姑县拉马阿觉乡吉克拉古一家的大型尼木措毕祭祖仪式作了抢救性记录,由于仪式完整、仪式齐全、内容丰富,抢救记录下来的资料显得弥足珍贵。为了更好推进凉山州非遗保护工作,州非遗中心和美姑县文化馆经过多次协商、讨论,决定精心制作该专题片,参加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国内多家学术机构主办的纪录影像作品展——“非遗影像大展·2018”。

“非遗影像大展”旨在通过非遗纪录影像作品的汇集与展映,提升国内影像记录的专业水准,拓展非遗保护的社会实践,构建非遗传播的新格局。主办方希望通过展映及相关主题活动促进学术与大众、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国际的交流与融合,用影像呈现出华夏文明绵延不断的存续脉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可视化的中国智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