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省二十四市州政协联系会议在西昌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04 10:22:5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5月3日,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四市州政协第四十三次联系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到会致辞。

苏嘎尔布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六省二十四市州文化相近、情感相通、经济相融,此次联系会议的召开,为各地政协组织广泛探讨、分享经验、促进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必将有力推动凉山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组织依章履职,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希望大家关注凉山、帮助宣传凉山,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凉山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深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共享凉山发展机遇,共建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通过了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四市州政协第四十三次联系会议纪要。会议指出,联系会议要继续秉承“联系、交流、协作、提高”的宗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政协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入探讨交流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探索研究协调、联动、高效、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渠道,不断拓展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务实合作的新平台新空间,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与会的政协组织要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号召,川滇黔贛冀湘六省二十四市州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守纪律、重品行,树立委员队伍良好形象;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真正能够谋在关键处、议在点子上;突出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到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工作中当标兵、作表率、创一流。

会议商定,2018年下半年,由云南省曲靖市政协承办川滇黔贛冀湘六省二十四市州政协第四十四次联系会议。

四川省凉山州政协、云南省昭通市政协、贵州省毕节市政协、江西省上饶市政协、河北省保定市政协、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协的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州政协副主席季晓静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王阿呷、蒋若枫、宋光明、苏燕凌、王萌、赵玉聪,秘书长谢宁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