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嘎窝村:搬新家看演出“瓦吉瓦”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27:2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4月21日,对于雷波县雷池中心乡嘎窝村153户易地搬迁彝族群众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一天,这天他们不但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而且还在家门口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雷池中心乡党委、政府和嘎窝村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嘎窝村153户易地搬迁彝族群众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为搬进新家作准备,男女老幼早早的就把新房打扫得干干净净,在村主任熊子期的一声令下,搬新家仪式正式开始,大家从老房子把家具陆陆续续运来,把新房布置得井井有条,看着像别墅一样的新房,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防艾宣传力度,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树彝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凉山州歌舞团、雷波县禁毒委、雷波县文广体旅局、雷池中心乡人民政府联合在嘎窝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举办以禁毒防艾宣传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演员们以音乐为武器向毒品宣战,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2000余名观众,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极大危害。活动还向观众发放了禁毒宣传杯600个、禁毒防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就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如何预防艾滋病、社区戒毒等咨询100余人次;现场还进行了1000余学生和群众参与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活动。

“通过精准扶贫让我们住上了以前连做梦都不会想到的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为了让我们早日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今天又到我们家门口来搞文艺演出,党和政府卡沙沙,文化下乡瓦吉瓦。”嘎窝村60多岁的老人苏尔且在演出现场对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