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率队在浙江重庆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40: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率队在浙江省、重庆市考察,开展“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项目促进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钟家霖参加考察。

杭州三替集团下设浙江智慧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生活365集团、“你好·生活”品牌连锁、家政连锁、家政学院、职业技能学校等50余家直属机构,业务范围已涵盖家政服务、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以及家政人才培养等众多领域。考察中,林书成与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座谈。他希望企业发挥优势,围绕凉山州康养产业发展,引导家政学院、技能学校到凉山考察对接、设立机构,重点培养家政、护理、物管等技术人才,为凉山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同时发挥企业农产品销售平台优势,强化产销对接,助推绿色、生态、无污染的“大凉山”农产品走进杭州千家万户。

陶晓莺说,凉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康养产业发展迅速,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我们将发挥企业优势,加大与凉山的考察对接力度,积极探索在人才培训培养、就业技能提升及农产品“周周鲜”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凉山特色产业发展。

在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书成与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小军等座谈,就务实推进“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项目,拓展双方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林书成希望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进一步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在加快“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项目建设的同时,抢抓凉山转型发展机遇,设立勘测设计分支机构,加强双方在项目勘测设计、城市基础设施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高附加值农产品种植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张春生说,长期以来,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与凉山密切合作,各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加强与凉山的交流对接,进一步把双方优势结合起来,拓展在基础设施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分支机构设立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林书成先后来到丰盛环保教育基地、垃圾焚烧炉总装基地、渗滤液膜系统制造基地考察,并与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石继东,三峰环境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钦平等座谈,就深入推进“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项目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林书成说,三峰环境产业集团在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技术先进,与凉山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企业以抓好西昌项目建设为带动,加大考察调研力度,强化对凉山各县生活垃圾处理的规划研究,助推美丽凉山建设取得新成效。

雷钦平表示,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是重庆市政府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有企业和国内垃圾发电行业领军企业,专业从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西昌项目建设,加大凉山各县生活垃圾处理的规划研究,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书成考察了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董事长严琦座谈。林书成希望企业把握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凉山美丽乡村和旅游小镇建设,加快发展特色餐饮、民宿等新业态;以产业扶贫为引导,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民+加工”模式,深化餐饮原材料及调味品基地建设,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严琦表示,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以餐饮为龙头,经营范围涵盖幸福美丽乡村建设、早餐快餐冷链物流配送、生态养殖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我们将发挥企业优势,深入凉山调研考察,积极探索双方在幸福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餐饮住宿布局、原材料及调味品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在太极集团,林书成与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白礼西座谈,就推进中药材基地建设等交换了意见。林书成说,凉山土地资源优越、绿色农业资源丰富多样,随着“果薯蔬草药”农牧业加快发展,为中药材工业化生产和产业链条延伸提供了优质、充足的原料支撑。希望太极集团深刻把握凉山资源优势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脉动,加大苍术种植基地建设和医疗康养产业布局,带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

白礼西说,长期以来,太极集团深化双方合作,苍术种植基地已在凉山布局。我们将在深化双方合作,加快苍术种植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加大胡萝卜种植加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凉山中药材种植做大做强、取得实效。

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骆西宁,州政府副州长杨卉,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