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党政代表团在江苏浙江上海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4-23 10:40: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州委副书记陈忠义率凉山州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湖州市、上海市考察,深化东西扶贫协作,推进“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签约项目履约落地。

总部位于江苏无锡的红豆集团,除传统产业外目前正积极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准备在凉山州开展红豆杉种植研发等方面的合作。陈放、陈忠义在与红豆集团座谈时说,凉山各族人民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攻坚克难,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而奋斗。希望红豆集团发挥企业优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继续在凉山寻找更多合适的合作项目,在产业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凉山更大支持,为凉山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说,去年参加“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成绩,见证了凉山发展面貌的巨大变化。红豆集团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凉山的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在感知集团无锡总部,陈放、陈忠义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感知集团总裁刘海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陈放、陈忠义希望感知集团在全力推进与西昌市的智慧交通、物联网金融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全面推动、深化与凉山在物联网农业、旅游、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

刘海涛表示,感知集团将充分结合凉山农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物联网农业、物联网金融、物联网应用等方面与凉山更好地开展合作,为凉山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团一行还到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所无锡分院及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考察、座谈,就进一步加快双方合作进行沟通交流。陈放、陈忠义说,凉山钒钛、稀土、石墨烯等矿产资源丰富,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有先进的技术与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立足凉山优势资源进行高质量的开发利用,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

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院长孙小伟介绍了分院及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推进与凉山在相关项目合作上的洽谈、对接,共同做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在凉山落地。

22日上午,湖州市——凉山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就进一步深化湖州市对口帮扶凉山州木里县工作进行座谈。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出席。

陈放、陈忠义说,湖州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木里县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扶贫协作,为推动木里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注入了强大动力。湖州的深情厚谊和倾力相助,凉山各族人民将永远铭记。当前,凉山正处在脱贫奔康的攻坚期、转型跨越的关键期,衷心希望湖州市继续关心支持凉山,加大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工作力度,加强战略对接和工作交流,共同开启扶贫协作和共赢发展的新征程。

陈浩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州市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凉山所需、湖州所能”,把对口帮扶凉山州木里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高水平推进对口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注重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要素支持帮扶,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合作,更加注重柔性智力支持,更加注重更广领域的合作。

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上海第九设计研究院,陈忠义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中船九院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中签订的西昌市市政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陈忠义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签约项目,西昌市、中船九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接,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升西昌城市建设水平。

上海晶科电力有限公司,在“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中与越西县签订光伏发电项目。陈忠义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搞好对接协调,充分利用国家特殊支持政策,切实解决项目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希望晶科电力拓宽视野,在凉山寻找更多合作项目。

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发改、规建、林业、投促等部门及西昌、越西、木里等县市负责人参加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