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第二批医疗队抵达凉山 分赴深贫县开展帮扶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27: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佛山市第二批医疗队共计11名专家抵达凉山。抵达当日,凉山州在州法纪教育中心与第一批医疗队举行队旗交接仪式并座谈,佛山驻凉山工作组、州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按照佛山-凉山卫生计生扶贫框架协议,根据凉山卫生人才急需紧缺专业需要,佛山市卫计局组织选派了包括外科、内科、新生儿科、麻醉科、检验科、骨科等专业骨干,分赴凉山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已结束帮扶期限的第一批医疗队员,纷纷就援凉工作谈感想、述体会、提建议,在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细节上提出了良好意见。一是确保专业需求对接更加精准,将前一批援凉专家意见纳入重要参考依据;二是确保援凉专家“师带徒”成效得到巩固,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及次批援凉专家跟进指导等;三是确保“凉山需求”尽可能实现,拟打破“区-县”对口关系,佛山全市范围内统筹帮扶力量。

第二批医疗队表示,将谨遵佛山重托、不负凉山厚望,循着第一批医疗队队员的足迹,以更加务实、更加严谨的作风,着力开展学科建设、带动人才培养、促进观念革新,全力助推凉山健康扶贫攻坚。

值得一提的是,帮扶木里县人民医院的佛山市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陶志允医生,因割舍不下木里人民、放心不下他刚刚搭建起来的儿科建设项目,毅然选择继续留在木里,继续倾情木里卫生事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