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启动2018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15: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月17日上午,2017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表彰会暨2018年“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启动会在西昌召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扩大宣传、提升服务,加强协调、提高水平,真正使广大妇女群众成为妇女保险的参与者与受益者,力争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据悉,“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是由凉山州妇联系统和中国人寿凉山分公司各县(市)机构共同组织开展的针对目前女性特有疾病多发、高发的现状而为女性量身定做,是在农村合作医疗、城市居民医保以外的又一条助人自助,集中多数人力量为遭遇疾病、需要帮助的少数女性提供支持的团体公益险种。凉山州“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自启动以来,各县(市)妇联与中国人寿各县(市)公司协调配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方法,全州“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2017年为全州3万余名妇女提供了风险保障,赔付金额2420000元,切实使公益保险的补充机制和“精准扶贫”的保障功能得到充分体现,社会反响良好,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各县市妇联要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细化责任,确保“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本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原则,把“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与妇联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举办妇女“两癌”知识讲座,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健康保障意识,积极参加“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实现应保尽保。要与中国人寿凉山分公司各分支机构加强沟通协作,精诚合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工作,为凉山广大女性健康做好事、办实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