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确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35:0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全州农业工作暨马铃薯蚕业农村能源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州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州农业和马铃薯产业、蚕业、农村能源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州农业工作,表扬通报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2018年相关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州委副秘书长沙马周强主持,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总体较好,农业农村经济实现较快发展,呈现出“三增、两稳、五提升”的良好局面。全州要在总结经验成效中增强信心决心,在查找差距不足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农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提出,全州各级农业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三农”理论创新为指引,紧紧围绕农业增加值确保增长3.8%以上、力争增长4.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保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农业发展质量变革,着力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着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二是继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种养业,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体系建设,积极发展外向型农业。三是加快现代生态农业建设。抓紧实施土壤保护工程,深入推进农业“两减”,加快发展循环农业。四是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加强良种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五是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实施优质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特色经济作物、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劳务产业和新兴产业带动脱贫行动。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加强对贫困县产业扶贫规划实施检查督查。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确保农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进工作上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触底线、不碰红线,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全力推动全州农业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马办、蚕业局(办)、农能办负责同志,州农牧局下属、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马铃薯、蚕业相关生产企业负责同志,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社长,以及州农牧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