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43: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期,州政府针对一季度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密集组织开展调研,分析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加强统筹调度,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确保顺利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西昌听取全州工业经济及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下步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苏嘎尔布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项目投资和工业经济是全州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引擎。从目前的运行情况看,要顺利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经济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凉山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强研判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苏嘎尔布强调,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在优化存量上下功夫,突出抓好28个省级、166个州级重点项目,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继续分季度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快推进74个未开工的州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要在扩大增量上下功夫,大力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精心组织参与西博会、科博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重大活动,办好州级专题招商活动,加快推进“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等签约项目落地,大力规范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尽快形成投资新支撑。要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制定实施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办法,建立全程监管、协同联动、督导稽察、处罚问责机制,下深水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大力优化项目审批服务,有效提高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

苏嘎尔布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业的重要支撑作用,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业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提高工业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着力抓好企业发展,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降低企业成本措施,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加强要素保障服务,积极争取政府新增债券,探索发行项目收益债,用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优化留存电量配置,优先保障重点企业要素需求,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推动州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要着力抓好重点产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建构清洁能源、战略资源、装备制造、药品食品加信息化产业“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建链、补链、强链,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把落后产能化解掉,把传统产业改造好,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大。要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全面推进西昌钒钛产业园区、德昌特色产业园区、会理有色产业经济开发区、冕宁稀土经济开发区4个省级开发区建设,统筹抓好其余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创新园区管理运行机制,促进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推动工业集聚集群发展。

苏嘎尔布强调,要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组成工作组深入县市、企业全覆盖督导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和瓶颈难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督促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