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会东会理调研督导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21: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来到会东、会理等县,宣讲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调研督导以创新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情况,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会理县民族中学自2011年以来,已开办了八届布拖女子班,为孩子们汲取知识营养,健康快乐成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林书成来到孩子们中间,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他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不辞辛劳,深入大凉山彝区腹心地带视察,把党中央的关怀带到了千家万户,温暖了各族人民的心田。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的深深牵挂、拳拳关爱和谆谆嘱托,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胸怀美好理想、放飞青春梦想,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用知识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报效社会、建设家乡;将好的生活习惯带回家,带动整个家庭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早日实现“四个好”目标。在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林书成认真听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叮嘱学院负责人要把牢服务发展、助力脱贫、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建筑、农业、医疗、幼师等领域的学科建设,加快培养一批“扎根型”本土人才队伍。

在会东县鲹鱼河镇新发村四川三益烟草公司会东复烤厂异地技改项目、川能投天然气公司燃气站和新东现代物流园项目现场,林书成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抓手意识,立足高起点,着眼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把经济增长建立在扩大有效投资的基础之上。在会东县鲹鱼河镇笔落村铁骑力士22万头商品仔猪繁育场,林书成叮嘱县和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进一步探索动物有机肥循环利用模式,带动周边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在四川拉玛酒业有限公司,林书成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酿制工艺、市场销售、品牌创建等情况,他希望企业与国内知名酿酒企业、销售平台加强合作,加大燕麦、苦荞系列清酒宣传推介力度,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在会理县玉林山油橄榄基地,林书成进田地、看长势,问规划、谈发展。他强调,要在“加工端”“市场端”上做文章,加强与深加工企业战略合作,积极探索“公司+农户+加工”发展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户持续增收。

在会东县野租乡上野租村,林书成前往已经脱贫的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来到野租泉生态旅游度假区调研,并与大家座谈,详细了解景区建设、景点打造、产业发展情况。林书成强调,要以会理、会东、宁南“一体化”发展为引导,以沿江高速公路加快建设为支撑,以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建设为带动,扎实抓好蓄水后沿湖岸线管控、旅游小镇布点布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建设立足攀西、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旅游度假产业带;野租泉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中,要将景区景点布局与酒业产业园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周边植树造林,加强水源水体保护,大力发展房车旅游、康体养生、餐饮住宿、文化展示、产品推介等业态,打造集田园风光、川滇风情、彝族文化于一体的燕麦文化旅游小镇,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会东县姜州镇营盘村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基地、姜州镇弯德村现代烟草产业科技示范园、蓝光蓝色港湾项目,会理县南阁烟草科技示范园、川高城南文旅康养项目、农业科技园、新人民医院建设工地、景苑山水华庭和时代广场项目,林书成调研了两县县城新区建设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面向广大群众和游客需求,创新示范园科技园参观体验、森林漫步康体养生、医疗保健提档升级、房屋订制精装服务等发展模式,带动康养产业加快发展。

在会东县新城区人才公寓,林书成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带动推进人才振兴,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制定落实引才用才特殊支持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落地落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在会东县姜州镇姜州村移民安置点,林书成先后走进建成的新居和移民政策咨询服务办公室,与移民群众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搬迁安置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群众们告诉林书成:“党和政府的移民政策很好,我们很快就要住上新居了。”林书成听后十分欣慰,祝愿大家生活越过越红火。在会东县政务服务中心,林书成详细了解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受理范围、审核时间等,勉励工作人员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以群众需求调整优化工作时间,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在会东县小坝乡大屯村供销社,林书成调研了改革发展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市场化运作探索,加快形成综合性、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

州委办,会东、会理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