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起,凉山州开展农村公益电影“主题月”放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2 10:22: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凉山州脱贫决战的关键之年。为坚定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着“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的理念,3月开始在凉山各地开展农村公益电影“主题月”放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州已有47万以上的群众享受到这份精神文化大餐。

繁荣发展公益电影,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基层文化阵地的重要任务,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提高群众素质的重要途径,更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的有效手段。此次公益电影“主题月”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部队、进学校,针对不同的观影人员放映专题电影,影片放映篇目由观众意愿决定,提前张贴影讯,充分体现出服务第一、宣传到位的宗旨。每场电影正片开始前,先播放凉山州脱贫攻坚宣传短片《向贫困宣战 凉山在行动》,该片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展现扶贫实景和举措,以生动的形式呈现出温暖、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唤起社会公众对脱贫攻坚的理解和共识,真正做到从精神上激励、鼓舞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