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在喜德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6 11:08: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喜德县,宣讲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安全住房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米市水库规划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林书成十分关注乐武乡达洛村贫困群众新居建设进展情况。去年12月他在村子里调研时,围着火塘与当地干部群众促膝交谈,一道研究新居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三个月过去了,村子里面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阿西拉坡、阿西拉火等贫困群众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新居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功能分区、布局合理,太阳能、电视机、洗衣机、电饭煲、电磁炉等生活设施配备齐全。“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下一步村里还要发展中草药种植,我们增收有保障了!”阿西拉坡握着林书成的手,向他说着发生在身边的变化。林书成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向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林书成说,看到乡亲们住上了好房子、产业发展起来了,生产生活都有了保障,心里十分高兴。希望大家发扬勤劳致富光荣的好传统,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感恩奋进、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早日实现“四个好”目标。

新居建好了,富民产业发展如何?林书成尤为关注。在乐武乡达洛村、贺波洛乡尔吉村、沙马拉达乡铁口村、两河口镇觉钉村、额尼乡阿坡洛村,林书成进新村、访农家,看基地、走田间,听规划、谈发展,详细查看新居建设特别是富民产业培育发展情况。他指出,新房建好了,路修通了,要将着力重点放在富民产业培育发展上,突出发展现代农业重点,围绕生活富裕核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向,推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发挥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加大半夏、苍术、重楼、核桃、花椒等中草药和经济林木种植,小尾寒羊、毛驴等牲畜养殖力度,积极发展劳务经济,积极探索“当地种植养殖、成都加工销售”等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模式,带动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在米市水库规划建设项目现场,林书成听取了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科学合理确定群众搬迁区域和范围,同步做好项目下游土地整理等工作,更好地发挥项目综合效益。

13日晚,在喜德县额尼乡举行的宣讲会上,林书成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他说,在喜德调研督导中,一路上看到村村寨寨建房修路、春耕春播的忙碌景象,到处充满生机和希望,感到非常欣慰。只要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认准干,心无旁骛盯住抓,一定能改变彝区长期贫穷落后面貌,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寄予厚望,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将总书记对凉山人民的深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参悟透、领会好,宣讲透、引导好,调研透、落实好,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二是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强化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理念不动摇,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四治”并举,持续攻坚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三年决战决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打造引领脱贫奔康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实施“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弘扬奋斗精神创造新的时代业绩,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喜德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