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凉山州消委会受理投诉138件,解决136件

www.scol.com.cn  (2018-03-16 11:07:46)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买卖在人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消费领域包罗万象,从一瓶醋、一袋盐,到一辆车、一套房,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过去的2017年间,西昌市消委会围绕“网络消费、诚信无忧”的主题,受理消费者投诉96件,解决93件,解决率为98%,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6余万元,并及时发布了9条消费警示、提示。除了为消费者解决纠纷,市消委会还积极拓展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实用的消费知识。

随着市场不断变化,每年都会呈现出不同的消费者投诉热点。据市消委会统计分析,相比往年,2017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这六点:老年人反映保健品夸大宣传;液化气瓶泄漏造成人民群众财产受损;新增电梯安全使用、小区物业管理、卫生等投诉;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引起多起消费者投诉;微信朋友圈购买商品被骗及网络购物发生纠纷;消费者对预付式消费投诉、对健身美容投诉也有增加。

从全州来看,2017年,凉山州消委组织共依法受理消费者投诉138件,解决136件,结案率98.5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49542元,接受来电来访咨询20947人次,支持消费者起诉3件,收到锦旗一面,感谢信一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