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召开两个“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3-09 09:55:5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3月8日,“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和“万企帮万村·光彩凉山行”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在西昌市召开。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扩大“两个行动”的成效和社会影响。

会议听取了“两个行动”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各级帮扶单位第一时间行动,省委各帮扶单位捐助资金共计862.8万元,组织10期教师培训班,参训人数达961人;2016年1月我州启动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223家民营企业与商(协)会在凉山开展扶贫行动,投入资金10120.3226万元,帮扶339个贫困村,90300人贫困人口受益。

龙伟对“两个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两个行动”是省、州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及省委王东明书记关于“统一战线要深度参与脱贫攻坚”、 “把更多的优势资源集中到凉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始终把推进“两个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和服务保障工作。

龙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具体部门负责,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搞好服务、协同推进,完善相关方案,让服务对象满意。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两个行动”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将活动中的部分签约项目落地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进行考核,逗硬奖惩。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凉山州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