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国投与哈工大强强联手共同助力凉山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3-07 10:48: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国有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多个领域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关系。

州政府副州长赵勇对中科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进一步发挥工业大学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与凉山国投寻求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建立多元化交流机制,实现校企双赢。

州国投公司董事长黄晓强首先介绍了凉山国投近年来的发展及战略。他说,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全国著名高等学府,科研实力雄厚,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环境与生态学等诸多专业在国内首屈一指,一直以来凉山国投都希望能够结识国内最优秀的高校,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这次能够跟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合作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希望后续双方能够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包括对凉山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诸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凉山国投公司总经理安旭源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深化合作关系,积极推动务实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国内重要工科综合类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立足四川秦巴山区连片扶贫政策基础。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凉山国投公司强强联合,双方将充分释放各自的成果转化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的落地,为凉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黄晓强与韩杰才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在观看了《五彩凉山》专题片后,韩杰才表示,校企合作是一件平等共赢、融合发展的大事。凉山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凉山苦荞麦资源最丰富、种类最多样、种植最广泛,在国内行业中已处于领先地位,有诸多的产业优势。他说,校企之间除科技攻关之外,还可以在智慧农业,包括苦荞食品的精深加工、创新苦荞等产品的消费方式、开发更多功能型农产品方面加强合作。此次签约是州国投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市场运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凉山丰富的农业产业优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强大的信息技术人才优势,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全面提升凉山农业发展的竞争力。

未来,双方将在科技创新、经济转型升级、高端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治理、人才交流及重点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度的合作,共同助力五彩凉山转型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