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嘎尔布听取州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www.scol.com.cn  (2018-02-28 10:40:5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听取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各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州政协主席杨文泉主持会议。

出席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14个委员小组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完整地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州发展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定位准确、思路明晰、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委员们还针对我州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发展、禁毒防艾、生态环保、生育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和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苏嘎尔布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富有真知灼见,州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发展成效。

苏嘎尔布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取得了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瓶颈制约加快突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六个方面的新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心血和汗水。实现今年各项预期目标,离不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大力支持。希望人民政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亲临凉山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奋进之力、多办为民实事,更好地监督和支持州政府工作,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硬仗、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嘎尔布指出,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与政协协商制度,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意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在服务保障方面,将竭尽所能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杨文泉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切实推进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和作为意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建言,务实开展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协力助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政协副主席季晓静、香根·边玛仁青、王阿呷、蒋若枫、宋光明、苏燕凌、王萌、赵玉聪、李东明,秘书长谢宁出席会议。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述,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