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森林火线系数增大 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www.scol.com.cn  (2018-02-23 11:01:20)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近期以来,凉山州气温逐渐攀升,森林火险系数等级不断增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全州各地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一是抓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2038份,为全州188个乡镇配备巡山人员586人,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山头、每块林地。

二是抓督促检查。由各县(市)纪委、组织部、目督办、森林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督导抽查,对发生森林火灾的乡镇和责任部门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

三是抓宣传教育。在各县(市)广播、有线电视、户外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知识3000余条,交通要道口增设护林防火宣传牌280个,发布禁火令2000余份,森林火灾典型案例警示80余次,做到防火宣传全覆盖、零死角。

四是抓火源管控。禁止在防火区和林缘范围内熬炼桉叶油、烧灰积肥、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取暖做饭、野炊、吸烟、烧烤等野外用火行为。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选派出林业职工、巡山和民兵应急人员开展入山检查,严防死守,将火种堵在山下。

五是抓带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县(市)防火办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16点对各乡镇值带班情况进行点名,要求各乡镇在每日16:00点前向防火办报告辖区森林防火情况,做到森林火情归口逐级上报,筑牢护林防火防线,切实减少火灾的发生,维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