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2018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

2018-02-09 10:39:3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昨(8)日上午,2018年春节慰问老干部暨情况通报会在昌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通报2017年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州委副书记龙伟宣读州委州政府春节慰问信。

苏嘎尔布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参加会议的老干部、老同志,以及全州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大家多年来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苏嘎尔布说,过去的一年,州委、州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加深等复杂严峻形势,聚焦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两大任务”,保持定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主要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成效: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苏嘎尔布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凉山决胜脱贫奔康的关键一年。实现今年各项预期目标,需要全州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离不开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全州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为凉山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富民强州兴凉的宝贵财富。衷心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凉山各项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州委、州政府工作,为决胜脱贫奔康、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继续献计出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对老干部、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周到细致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愉快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作用发挥好,把政策落实好,认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问题,协调调动各方面力量,满怀感情、满腔热情、充满亲情地做好老干部各项工作,推动形成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通报会。全州在昌离休干部、老领导,担任过副县级职务以上的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