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25:2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依法保障全州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公平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和机会,提高凉山州义务教育的普及程度和教育质量。近日,凉山州召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大会,对全州“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考核,督查考核内容将为凉山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动员会指出,强化“控辍保学”,不让一个孩子辍学,是教育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各县市教育局要站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形成“控辍保学”工作汇报材料。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巩固提高“两基”攻坚成果,真正用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时间为1月16日至1月27日,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了17个督查考核小组,分赴17县市开展督查考核。对各县市2017年“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进行认真仔细的调查、摸底和统计,掌握全州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全面、准确、详实数据。

“这是一次对‘控辍保学’工作实实在在的摸底,我们要求所有的数据都必须真实,核查工作要深入实际、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州政府专职督学兰涛表示,此次督查考核工作主要采取查看户口,入户调查,走访师生及学生家长等方式进行,督查考核结果将汇总上报州委州政府,并在全州范围进行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