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精准扶贫慈善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07: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9日上午,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佛山市慈善会与凉山州政府进行凉山精准扶贫慈善项目框架协议的签约。框架捐赠协议书指出佛山市慈善会将在三年内,向凉山州捐赠三千万元慈善金,用于凉山开展医疗、教育和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扶贫相关工作。其中第一期(2018年)计划共捐赠1270万元,后续项目将根据凉山实际情况和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拟定。

签约仪式上,凉山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日发代表凉山州政府,与佛山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田园、和的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汪跃云签订三方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完成后,陈日发对佛山市慈善会及和的慈善基金会对凉山的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凉山州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协议有关约定将捐赠资金用于规定用途。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交流,促成项目的早日落地,助力于凉山脱贫攻坚事业。

据了解,本次精准扶贫框架协议内容,经过双方系统的研究,针对凉山贫困状况的普遍性、贫困原因和复杂性“对症下药”,按照凉山扶贫项目“精准聚焦、软硬结合、持续协作”等思路设计帮扶项目。在满足当前最迫切、最急需的“硬件”需求同时,也在长远目标上着力于加强凉山基层医务人员能力建设、人才对接、青少年健康教育等。同时也旨在通过佛山慈善会的平台为凉山链接更广、更多可持续性资源,做到东西互动、资源互补。

当天签约仪式上,佛山市慈善会还分别与凉山州妇幼保健中心、美姑县民政局、凉山州儿童福利院等多家单位签约了在2018年期间将实施的六个帮扶项目,涵盖禁毒防艾、妇幼保健、儿童福利、基层医疗水平建设等方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